搜索
wx
1 1
2 2
3 3
4 4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
/
/
国家标准GB/T 40405-2021《建筑用纱门窗技术条件》解读

国家标准GB/T 40405-2021《建筑用纱门窗技术条件》解读

访问量:
    由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负责起草的国家标准GB/T 40405-2021《建筑用纱门窗技术条件》于2021年8月20日发布,2022年3月1日实施。

 

一、标准制定背景

      我国建筑业经过二十几年的快速发展,房地产开发量及既有建筑快速增加,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改造对门窗的需求量也在逐年保持稳定增长,与门窗配套的纱门窗的应用量也越来越大。建筑用纱门窗具有防止蚊虫、通风、透明、耐腐蚀、耐久性、装饰性和易清洗等性能和功能。为使建筑门窗用纱门窗的功能结构能够更好地满足建筑物、门窗及人们的使用功能和习惯要求,国内纱门窗的种类、功能等越来越丰富,并与建筑门窗配套广泛地应用于建筑物上。
然而,由于市场上的纱门窗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致使产品市场不够规范,给消费者的选择带来了一定的困惑。为了规范纱门窗产品市场,控制产品质量,为消费者和建筑市场提供选择产品的依据,更好地与建筑门窗产品配套,为居住者创造良好的环境,纱门窗国家产品标准应运而生,适应了建筑门窗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标准主要内容

GB/T 40405-2021《建筑用纱门窗技术条件》于2021年8月20日发布,将于2022年3月1日实施,该标准包含术语和定义,分类、规格和标记,材料,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内容。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
(1)术语和定义:充分理解“卷轴纱门窗、折叠纱门窗、平开纱门窗、推拉纱门窗、提拉纱窗”的定义和纱门窗用纱网材质的分类,以便于科学精准的选用不同种类、不同开启形式及不同纱网的纱门窗,并能与门窗的开启及使用功能相互配套。
(2)材料:充分理解纱门窗主要装配材料的要求:如纱门窗框型材、纱网、卷轴纱门窗用弹簧、装配配件的技术要求等,以保证纱门窗的装配质量和功能、性能及耐久性。
(3)要求:为保证纱门窗的使用寿命,编制组根据纱门窗的使用习惯和特点,规定了不同种类纱门窗的装配质量和性能要求。

三、标准实施意义

    该标准的编制发布实施,完善了门窗标准体系,满足建筑市场对产品标准的需求。标准对规范产品的市场、控制提升产品质量和更好地与建筑门窗产品配套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推动建筑门窗行业企业向高品质高性能方向发展,也为消费者提供了选择产品的依据,为广大居住者创造良好的环境。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南京市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协会       备案号:苏ICP备08021216号-1     技术支持:中企动力 南京